【半杯水】樹欲靜而風不止

今天是父親節,但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個可以慶祝的日子了。

去年10月,爸爸因為一個不小心在家裏摔倒引致腦出血,在醫院昏迷了幾天就這樣離開了我們。事情實在來得太突然了,一直到現在還是很難接受爸爸離開的事實。

記得小時候,我對爸爸的印象並不是很深,因為他一直都要上班,而且工作時間也蠻長的。因此每一個週末都是我非常期待的日子,因為是假期爸爸不用上班,他會利用這一天做一些他喜歡的事。比如看書,聽音樂或手工DIY,然後來一個午睡。或者弄一些小吃、甜品等給我們吃,我最喜歡他弄的涼粉。

直到我上了高中以後,在某一年的暑假我找到了一份暑期工,在灣仔上班,和爸爸做船務文員的工作地點很近,差不多每天都會約在一起午飯。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慢慢地去了解我的爸爸,和他溝通聊天。直到他退休以後,我們見面和溝通的時間自然就更多了。

我在爸爸身上真的學到很多東西。最近我媽還對我說我爸其實除了會彈結他之外,連鋼琴也會彈呢!他太多才多藝了。想一想其實我對folk music,classical music等等的認識,還有那些DIY的興趣,不多不少也是來自爸爸的。

我的第一部Walkman是爸爸送的。還有我的第一對鐵做的roller skates,第一個排球和第一部打字機。在我高中的時候,爸爸還會帶我逛書店,說老實話我並不是一個非常愛看書的人,但就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逛書店和買書。不過偶爾找到一兩本好書我也是會看的。除了這些,我還知道爸爸非常愛歷史和地理。我如果沒事做,好奇想知道一些不同國家的歷史和地理,但又懶得看書,我就會問我爸,他會滔滔不絕地跟我談過不停。可惜這一切只能成為回憶。

就是因為您這麼突然的離開,我們連一聲再見也沒機會跟您說。真希望您的離開不是一個事實,而只是一場夢……

曾經聽姐姐和哥哥說,小時候媽媽一個人帶著我們三個小孩,背著很多行李老遠的從新疆來到香港和您團聚。而在靈堂的當天,媽媽再次帶着我們這三個被您們辛苦養大的孩子,向您鞠躬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失控了,因為我們這次的會合已經不是團聚,而是一個不願意的送別。

我很後悔沒有花更多的時間陪伴您。一直以來以為每星期陪伴父母三幾天已經很足夠,但當您不在我們身邊的時候,我才感受到能有父母親在身邊對您囉唆是多麼的幸福!

爸爸,您知道嗎?您那雙長滿皺紋的手是全世界最完美、最溫暖的一雙手,因為您手上的每一條皺紋都填滿了您人生的故事,以及充滿着您對我們的無私奉獻。

爸,我真的好想念您!您的離開並沒有被時間沖淡您在我們心中的位置,您的笑容並沒有因為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而在我腦海裏變得模糊。因為我已經把您放在我的心底深處,這樣您就永遠都不會離開我了。

爸,在今天這個節日裏,真的好想再親口對您説一聲父親節快樂!

雖然已經再沒有這個機會,那麼就容許我在心底裏送給您一句慰問,一個祝福吧!

我知道您一直都不放心媽媽一個人怕她寂寞。您放心吧,我們會好好的照顧和陪伴媽媽的。我敬愛的父親,您養育了我們,辛苦了,您好好的在天國休息吧!願您在永生活得更好更幸福。


小群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