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紅極一時的曠世情歌,雖然原唱在後期並沒有太大的佳作而很快淡出歌壇,這首歌也曾成為曇花一現的歌曲,而今卻仍被持續傳唱下去。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這首歌曲的中文名字,網絡上常見的譯作:沒有什麼能夠改變我對你的愛、癡心不改、此情永不移等, 但,如果要我給這首歌曲譯一個名字,我會譯作生死相隨。

這首歌曲是經典愛情片《廊橋遺夢》的主題曲。最早是由黑人爵士歌手George Benson所演唱的,是Benson在1985年發行的數支單曲其中一首,遺憾的是當時未引起巨大反響,在音樂榜也沒什麼特別的成績 (84年之前Benson許多單曲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偏偏只有這首成績在音樂榜默默無名),而且只在德國發行。

1970年出身夏威夷、當時只有17歲的無名歌手Glenn Medeiros在參加一次電台歌唱比賽時終將這首歌曲唱紅。此雋詠抒情的好歌風靡全球,取得全美單曲排行榜第12位,同時在海外的英國,法國和德國都拿到了冠軍。只可惜Glenn Medeiros沒有因為這首歌就此一帆風順,之後沒再唱出讓人驚艷的歌曲。

1970年出身夏威夷、當時只有17歲的無名歌手Glenn Medeiros在參加一次電台歌唱比賽時終將《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這首歌唱紅。


同樣,George Benson另一首在1977年録製的Greatest Love Of All,最後也是由Whitney Houston在1986年翻唱才爆紅。

這首《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版本衆多,不少中外歌手曾翻唱過此曲。較多人熟悉的是Glenn Medeiros或Westlife版本,熱情奔放,情感直接而強烈。然而,我更偏愛George Benson那略帶沙啞,深情而堅定,又充滿悲傷的聲音。


樂言
音樂是一種集合人文、地域、歷史、過去與現實,而又令人愉悅的藝術,這正是讓筆者樂在其中的原因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