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73年:你能愛中國嗎?

一直以來,很多人,尤其香港人,十分厭惡中國,尤其中共,對它充滿敵意及鄙視。他們仇恨中國的原因可能是對,亦可能是錯,可能是歷史造成,亦可能是現實的情況。無論如何,仇恨中國已經成為很多香港人的包袱,因而未能公道的理解今天的中國,內心總有對它的猜忌。若有人要你擁護國家,你又怎能做到?

另一邊廂,近十年當中國終於發展起來,變得富強,突然又有很多人走出來說「很愛中國」,成為愛國人士,當中包括不少的香港政客。每年國慶,轉發閃閃的紅色帖子,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當它一窮二白的時候,會有這麼多人向中國膜拜嗎?他們只是用愛的外衣包裹內心的貪婪和虛榮而巳,裏面沒有愛。

那麼怎樣才能令人愛中國?

在中國共產黨建國73周年,香港回歸中國25年的一刻,讓香港人一起思想中國是否一點好處也沒有?不值得愛?

在愛與不愛之間徘徊,怎樣選擇?相信最終我們要思考:什麼才是愛?是否只有完美的好人才值得你去愛,如果找不到這種人,是否就不能愛?

恨能挑起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詩人一舟下午發來以下一首詩,歌頌中國,他知道中國有缺點,但他選擇欣賞中國的優點,去愛。


Sherry Lee

《慶祝建國73週年有題》

江山處處起謳歌,
七十三年更泰和。
滅腐倡廉搪惡世,
扶貧興教穩娑婆。
人天命運同心繫,
帶路昌平共識多。
科技尖端前列據,
登臨熒惑訪嫦娥。


人類命運共同體精神
一帶一路區域合作
熒惑~火星
嫦娥~月亮


一舟

5
2
1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One thought on “建國73年:你能愛中國嗎?

  1. 沒有人會討厭自己母親醜陋的,如果有;他的三觀一定不正常!

    2
    1
    1
    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