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


好朋友跟我在討論那一個《也許》版本最好,其實,音樂是沒有最好,只有最喜愛。

《也許》這首歌,是1983年何家勁《重頭做起》專輯的其中一首。1986年蔡楓華《絕對空虛》専輯中翻唱了這首歌曲,2017年蘇永康在 “Love From The Last Century” 専輯中又再次翻唱了這首歌曲。

好朋友喜歡蘇永康的版本,而我就喜歡何家勁的版本。

好朋友最喜歡蘇永康版本的《也許》。


這首《也許》我聽了很多年,第一次聽是何家勁的版本,那時大概十來歳吧,其實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麽會愛上這首歌,竟然可以一直聽那麽多年,直到今日,還是最愛他的版本。

另一位朋友最喜歡蔡楓華的版本,認為他真情流露,給人一種恬靜的感覺。


另一位朋友最喜歡蔡楓華的版本,認為他唱功真情流露,給人一種恬靜的感覺,她説「也勾起我1980年代的點點回憶。」

我覺得蔡楓華的版本略嫌刻意,如果要説音域聲綫,當然最好是蘇永康,但蘇永康過分賣弄唱功,反而令整首歌曲毫無感情。

偏愛何家勁版本,正是因為他的聲音純樸而真誠,沒半點的刻意賣弄。

QB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