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實報道,是可忍,孰不可忍!》文章後記

昨晚在透視報發表了《疑不實報道,是可忍,孰不可忍!》,而我原本是沒有打算寫這篇文章的,最後發表了是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背後引導。

最近我對朋友Thomas說:「不知怎樣,我對我的工作好像失去了一點信心及熱情。」朋友回應:「人總會有低潮時候,就調整。」我相信我的信心和勇氣是會回來的,但不知道怎樣以及何時回來。

昨天當見到朋友Shirley發來《港人講地》Facebook 連結,貼出屈穎妍反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文章,我發了一番意見後,突然感到心中有一股力量,內心有一點欣喜,我的幹勁回來了!

我在群組多謝朋友分享資料,寫道:「這段日子我的熱情減退了一點,需要重新燃點心中的火。突然見到這件事,講了一番理論之後,傳媒的幹勁回來了!」

及至晚上我在電腦上無意中見到KOL冼師傅為力撐屈穎妍而疑似轉移視線的視頻,本身想寫幾句揭露一下,怎知再寫多一段,再一段……最後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


回顧昨天,彷彿有一雙無形的手在引導我寫下這篇文章,過程像有一種吸力。文章發表之後,我在想為何我會有這個感召,相信是因為這位專欄作者在昨天反擊學校的文章中挑戰了神,她寫到「作為一家基督教學校,天上還有一雙眼睛在看,那就是你們信奉的神。」

褻瀆神是有後果的。聖經詩篇90篇記載:「我們因你的怒氣而消滅,因你的忿怒而驚惶。」

面對操控輿論的人以種種不實的言論,欺壓弱者,如同散播白色恐怖,逐步令社會禁聲,我們感到心痛和心寒。但我們相信公義必會彰顯,且是按着神的時間發生,讓我們等候神的公義來臨!

這事件讓我重新找到心內潛藏的使命感,社會仍然需要我這種人來鋤強扶弱,我的熱情回來了!


Moon Tsui
一位傳媒工作者


相關文章:

2
4
2
2
2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