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會終於有出頭之日了!

究竟將來政府會委任哪一種人成為區議員?公眾都不太清楚,但立法會議員都知道,而且已經一致通過。

在3月16日的立法會會議上,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動議,把「同鄉社團融入地區治理體系」,促請特區政府支持同鄉社團融入地區治理體系、委任同鄉社團的優秀人才加入地區諮詢組織。

本身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的陳仲尼發言時說:「同鄉社團是“愛國愛港”的中堅分子,擁有廣泛的地區網絡,豐富的地區服務經驗,我期望政府認真考慮上述建議,在新時代發揮同鄉社團的民間力量,融入地區治理體系,提升基層治理效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為市民謀幸福。」

在會議上,議員紛紛表達贊同陳議員的動議,一致要求政府盡快讓同鄉社團人士在地區展開從政之路。動議得到全體出席議員贊成,沒有一個人反對,獲得通過。

這就是政府說的多元聲音。

有人評論,這個議案獲得通過,意味着政府可以有理有據,在詢眾要求下,委任同鄉會社團人士到地區治理架構。

同鄉會多年來為建制派拉票,對中央忠誠。辛苦了那麼多年,同鄉會終於有出頭之日了。多謝區議會改革!


透視報編輯部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