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如此吸引,60歲又如何!

楊紫瓊憑着美國喜劇科幻電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1月8日於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The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頒獎典禮上,成為該獎項45年來首位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的亞洲女演員。

三天前,Michelle Yeoh再勇奪本屆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也被看好將入圍今年奧斯卡影后。

屬於獨立電影的“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於2022年3月在美國上映,隨即大獲好評,特別廣受年青人歡迎,並入圍多個獎項。影評稱讚電影極富想像力,並對存在主義、虛無主義以及亞裔美國人身份的主題有很好的處理。在片中,楊紫瓊飾演一位華裔移民,被捲入一場冒險旅程,通過獨自探索其他宇宙拯救地球。她在電影中飾演多重角色,其精湛演技大受好評。有網站綜合網上電影評論得出的結果寫道:「在傑出的楊紫瓊的引領之下,《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以專業校準的感官衝擊力而不負其名」


在60歲之齡,楊紫瓊仍然能夠奪得最佳女主角獎,絕非依靠運氣,所經歷的猶如一場革命。她在金球獎台上拿着獎項時感性的說:「等了40年,我不會放手,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以及一場革命,能夠站在這裡,一切都是值得的。」

她在頒獎台上坦言,指自己已到60歲,在演藝界的機會巳經逐漸稀少,但她也不放棄,不斷爭取演出機會。她的努力沒有白費,”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的導演Daniel Kwan 和Daniel Scheinert相信楊紫瓊的能力,認為她的身手以及幽默感非常適合這個角色,於是邀請她成為電影女主角,最後令她的演藝事業攀上頂峰。

Michelle Yeoh的故事告訴大家,無論我們的處境如何,是否在人生困難的路上,是否面對很多不可能,但我們絕不能失去對明天的盼望,及停止夢想。楊紫瓊不放棄,終於實現40年來的夢想,你也可以。

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專訪,訪問中楊紫瓊表現出女性罕有的堅毅,以及獨有的溫柔。更激勵女性的是,60歲又如何,女人仍然可以如此吸引!


小妮子

2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