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講】討厭的臭屁蟲

【自由講】討厭的臭屁蟲

近期新界發現很多臭屁蟲,導至荔枝丶龍眼大部份失收。有專家對我說,臭屁蟲的記憶體有不隨意基因,到過的樹,會再來,子孫世代都來。

為了清除臭屁蟲的禍害,必須用以下方法:殺蟲水消滅,但果實必然受影响,更影响到收成和經濟。好處是有幾年收成,之後會再飛來。

其二,自行斬樹,斬除枝丫,此舉,樹木可從生再長枝葉,但對抗這些害蟲的雀鳥也飛走,因無法棲身。樹木再生須時。

其三,燒樹了之,在土地上把樹的根部也除掉,再從新種植其他臭屁蟲的品種。我見朋友的莊園被臭屁蟲蹂躪,一隻臭屁蟲伏在朋友屋前的紗門上生着綠色的疍,在繁殖下一代昆蟲界敗類,我一時看不過眼,一腳把這臭屁蟲掃落地上踏扁了,心覺痛快。

隨即,我朋友胡山貴大叫: 「慘了!你知唔知你的我門前踏死的臭屁蟲的扁屍會殘留濃烈的臭味。如此,引嚟很多臭屁蟲,我間屋比埋你囉!亅還說:下次要踏臭屁蟲,行遠啲呀!唔該,我話之你拖佢出公海才踏死喇!亅真尷尬!

後記,以上是我今年5月份的短文,真事改編,直至11月以後,人們看了,百感交雜,中大的曱甴基地破了,理大的曱甴大廠破了,曱甴依然滿街,真是要認真想想辦法!

高勤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