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講】捉曱甴的回憶

【自由講】捉曱甴的回憶

提到捉曱甴,令我想起中學時代我班的男班長鍾一龍,而我是女班長。有關他的一宗捉曱甴事件,真人真事,傳遍了當年的校園。

那年他唸F.3 ,有一次,生物老師要求學生們每人帶一隻曱甴回校做解剖實驗,有些害怕曱甴的同學不知所措,有人怕骯髒、有人怕核突,尤其是女孩子,鍾一龍想到一個好方法,於是提出一力承擔全班40人的曱甴。

到第二天早上果然拿著一個大膠袋內有50多隻曱甴回到課室,讓眾人驚叫,硬著頭皮也要伸手進膠袋內每人取出一隻,場面十分難忘。老師便問他究竟如何活捉那麼多曱甴?

他回答說:「因為我家開農場,養了20多隻狗做防盜,每日餵狗後,灶頭上的大煲還有些剩餘飯菜,每天都會引來無數曱甴從煲蓋走入煲?,於是想到用一個比煲蓋還要濶的透明大膠袋,靜靜地倒轉笠着煲蓋,再在灶頭面上快速地伸手入袋內打橫扯走煲蓋,於是煲內的曱甴大部分都衝上膠袋內了,我第一時間用橡筋紮口,拿下數十隻曱甴的任務便成功了。經點數後有50多隻,超額完成了!老師,其實我很有犧牲精神,因為搭巴士回校的時候,惹來其他人的討厭和憤怒目光,更惹來途人指罵。」

我回想這件事,不禁產生了疑問:究竟途人是不喜歡鍾一龍拿著一袋曱甴?還是討厭曱甴呢?但始終我覺得他是做了一件有貢獻的事。

陳太平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