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頌林鄭月娥》


《歌頌林鄭月娥》

任上艱途建樹多,
一生信念未蹉跎。
臨危受命肩承責,
不黨營私鄭月娥。


一舟
一名悄悄留下詩句的讀者


編者按:

還有五天,從1980年加入政府政務職系的特首林鄭月娥將會離任,完成42年的公務生涯。雖然仍然有勢力繼續寫文追擊和醜化這位香港第一任女特首,不放過一個即將離任的女人,但一位讀者卻在我們最近的社論《從任命思考,什麼才是愛國愛港》留言,作了一首詩送給她,題為《歌頌林鄭月娥》。短短四句詩句,概括了她的生涯。本報在此刊登,給讀者欣賞。

早前這位讀者“一舟”在我們的文章《原來是更爛的一頁》的留言區,拋下一首詩,題為《空穴來風》,就離去了。詩句卻仍在迴響,諷刺時弊。


《空穴來風》

爆粗驚聞當局長!
高官何以壞心腸?
豈能政黨操司法,
一國堪憐兩制亡!


這兩首詩以文學反映時局,表達對香港的關懷。作品反映本報讀者擁有獨立持平的分析能力,而且文采斐然。我們一直很喜歡看讀者的留言,很多都具深入的分析和對社會獨特的看法,觀點往往豐富了我們的思考。看到高質素的讀者是對本報的激勵!


“一舟”的詩,以及讀者最近有深度的留言,彷彿催促我們透視報應該盡快開啟讀者投稿。那麼,我們便能夠聚集有識之士,讓各自的觀點互相啟發,滋潤生命。

那就這樣決定吧!不久將來我們會宣布開始接受讀者投稿,列出準則,甄選優質的文章刊登。目標是擴闊讀者的思維,令大家一起成長,攜手讓香港的明天更好。我們貢獻香港的心,絕不會半途而廢。

7
4
3
3
2
2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2 thoughts on “【詩】《歌頌林鄭月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