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贈透視報》


董狐直筆堪稱勇,
韓愈忠言可謂豪。
黑白分明誠透視,
持平中肯賽皋陶。


一舟


註解:

董狐~春秋時期晉國的一名史官,以秉筆直書聞名。

韓愈~大文學家……忠言直諫,因諫迎佛骨一事被貶潮州。

皋陶~是舜帝和夏朝初期的一位賢臣,以正直聞名天下。

編者按:

一舟今日即興作了這首詩送給透視報,他的詩只短短四句,但準確地描繪了透視報的個性,收到後令我們眼前一亮,為何有人那麼了解我們?

透視報的個性是有其起源的,就是來自我們的主編李敏妮。她自小喜歡每天赤腳走過急流上的水管,為了挑戰自己,跑步要快過男孩,為了吸引男同學,決意做女強人,為了突出自己,因此在小學同學間得到「敢死隊」的稱號,令她津津樂道。長大後,她無忘本性,把自己的敢死個性運用於傳媒報道中,令她獲獎無數。

之後李敏妮再按照自己的性格來辦透視報,逐漸塑造了媒體的個性:勇敢、正直、透視。以這些個性來辦傳媒,本報是面對很多危險的,但我們已經說過,我們很喜歡挑戰,很喜歡難度,會遇強越強。回過頭來看,這不就是以往的小學生敢死隊嗎!3歲定80,主編改不了個性,透視報也改不了,以後都是這樣的了!

難得有知音人,一舟是非常了解透視報才能夠寫出這首詩的,反映他的觀察力強,觀人於微,更運用歷史人物來表述我們的報格。一首詩穿透時空,字句充滿藝術感和歷史感,當中的技術及知識令我們敬佩!

一舟,謝謝你送給我們的這首詩,我們會珍重之。

5
4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One thought on “【詩】《贈透視報》

  1. 詩寫得很好,值得開心😃,有一舟為透視報提詞,你們唔簡單、利害。

    2
    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