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藝術家學習!

晚上路經旺角街頭,聽到有人在西洋菜街寬闊的行人路上唱歌,但由於要趕着吃晚飯,完全沒有留意唱歌的人,便走進餐廳。

一個小時後,離開餐廳,到街上買一點東西,就預備回家。

經過充斥他們歌聲的街頭,根本沒有留意他們唱歌,怎知道身邊的伴侶說:「很欣賞藝術家,他們沒有收入,但也堅持自己喜愛的事,其實做人不一定要向錢看。」

聽到這話,我停了一下,那麼像我的呢?我今天有點低落,感到很孤單,我想到他們的堅持或許可以鼓勵我,於是決定走過馬路,想也不想便拿起手機,立即拍攝。

看到兩個男孩在表演,一個彈着木結他,另一個負責唱歌,兩人的眼神充滿熱誠。當我舉起手機拍攝他倆時,我感到他們很開心有人欣賞自己唱歌。看,這就是藝術家,就算沒有錢,只是一個欣賞的目光或舉動,他們已經這麼的開心,那麼像我啊!只要有人喜歡我的文章,我就樂透了!


在拍攝期間,我內心感到一股暖流,我感到我們是同一類人,為了理想,沒有想過後果,或未來的路有多遠,只懷著一股天真向前衝。

在他們對面有兩個染了金頭髮的青年,應該是他們的朋友,與身旁一位外國女孩閑聊說笑,看上去非常快樂。青年就是那麼的灑脫,我也想回到青年的時代,那時候做事沒有想太多,愛恨分明,會為所愛的人和事狂奔。

他們腳前的結他盒空空如也,只有一張50元紙幣。兩人唱完這首歌後,我放下手機,在錢包裏掏出20元,滿足地放在他們的結他盒裡。「多謝!」唱歌的青年連忙快樂的說,聲音充滿感謝。我本來不認識他們唱的那首歌,後來才知道是關楚耀的《悲哀代言人》,重覆看這個錄影時,發現他們唱的歌愈聽愈好聽。

人做事情不一定是為了錢!就算沒有錢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付出又如何?!為何自怨自艾,為何質疑自己,為何用錢來衡量自己的價值?

我要回到少年,像這些街頭藝術家一樣,只需向前跑,儘管前面的路是迷霧重重,只要內心仍然有那份天真,我必能跑完前面的路!

多謝兩位今晚的歌聲,喚醒了我的初心,鼓勵了我,希望你們能夠看到這篇文章。

小草

1
2
2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2 thoughts on “向藝術家學習!

  1. 在石屎森林內~生命力頑強 透視報裡的『小草』,
    有您們的堅持,我們必定相隨!

    1
    1
    1. 謝謝你Joe,剛剛才見到你的留言,非常鼓勵,令我們暖在心,很感謝你一直的同行!

      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