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累


有時候,我們得相信,愛情是無法透過時日的積累而得到的。

我靜靜地陪在你的身邊,已經很久很久了吧?同一條回家的路,我陪着你走過幾遍了?我在你家樓下的那個公園,跟你一起度過了幾個炎夏寒冬?

可是,長期認識並不會日積月累地成為戀愛啊!

好比冬季每天的氣候,你沒法把今天的溫度加在昨天的上面,好等明天積成個和暖的春日。

這大概就是愛上對的人跟愛錯了人的分別吧?

愛對了人的你,愛情有着分明的四季;但愛上了你的我卻永遠身處寒冬。

在你每一次對她展現晴朗的笑臉時,我總是默默轉過我的臉,不讓你發現我眼睛紅了……不是嫉妒,只是羨慕,世上有這樣的一個人值得你為其如斯付出。

你對她的暖,我一直看在眼裏。

那一刻的我,如果有機會能稍稍沾濡這份溫暖的一星半點,我願意傾盡一切。

然而,即使再愛,但身處在永恆的風雪中,寒意,也總是會一點一點蔓延的。

你對我的否定,不過是壓在駱駝背上最後的一根稻草。

回想起來,我曾經是那麼的依戀你,每當我閉上眼睛,我總是可以看見你的身影;可當我嘗試回憶我們之間的一切時,卻赫然發現,回憶裏滿滿的都是淚水。

我或許有笑過,還不只一遍,但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快樂過,從來沒有被溫暖過。

不要緊,你幸福就夠了。

接受自己所愛的人並不愛自己,這大概也是一種愛吧?

有時候,我們得相信,愛情是無法透過時日的積累而得到的。

但心死可以。


紫砂
寫愛情、寫遺憾、寫人生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