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路,走了整整1028天

今日,我用華為P40手機,5G網絡,寫下這篇隨筆。

孟晚舟女士回國了,國家最高禮遇,當一襲紅色的長裙出現在飛機懸梯出口,整個國家都在沸騰。

歷史總是這樣,在每一個恰當的時間節點,總是剛好出現那麼一個人或者幾個人,成爲歷史的見證,讓人不勝唏噓感嘆。在奔向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每一次挫折都可能成爲崛起的契機。

一代代人的使命各不相同,聆聽過太多歷史故事,曹操、司馬遷、漢武帝、嬴政等等,他們都是天選之子,來到這人世間完成自己的使命,再次迴歸自己的世界。

孟晚舟女士,1028天在異國他鄉,被監禁,被懷疑,被牽掛,被審判,她也不過是個柔弱女子,就是因爲使命到來,找到了她,她便成了戰士。我相信藏在她內心裏的除了國家給予她的信念,還有那身上的使命帶給她的堅強。她不能夠妥協、她不能夠認輸、她不能夠選擇放棄,面對各種挑戰,面對那些勢力壓迫,她只能夠選擇了勇敢,選擇了堅強,選擇了面對……

她在加拿大的這三年,面對媒體始終泰然自若,優雅地展現出了巍巍大國的精神面貌。

偉大人物的誕生總是與痛苦相伴,驚濤駭浪,血雨腥風見證豪傑,苦難憂患見證傳奇,成功的人們總會在總結經驗的時候提起當年經歷過的生死一線,談到記憶深處的關鍵節點,常常哽咽難以自抑。

面對各種複雜的狀況和污衊,她都沒有屈服,沒有被打倒,但在回國的路上卻紅了眼眶,多麼像一個要強的孩子,在外不論受到多大的委屈和磨難都堅強面對,咬牙往前走,可一旦面對家人,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就像被觸碰了,所有的情緒如同山洪缺堤,一下子忍不住哭出來。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被加拿大當局應美國政府要求逮捕,罪名是欺詐以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並面臨引渡到美國受審,期間經歷不斷就引渡案上庭受審,並於去年五月,被加拿大法院判敗訴,裁決該引渡案符合“雙重犯罪“標準。2021年9月24日,美國撤銷對孟晚舟的引渡程序,隨即加方撤銷起訴,法官允許孟晚舟離開加拿大,結束了1,028天的引渡程序。事件被形容是美國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逼害」。面對各種複雜的狀況和污衊,孟晚舟從沒有屈服,沒有被打倒。圖為她於 2019 年 9 月 23 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步出卑詩省高等法院的情景,面上表達了她的堅強。圖片:KAREN DUCEY/GETTY IMAGES.

無數人守候著直播,等待着那一刻,她安全落地,她平安走出機艙,看到她呼吸一口祖國的空氣,無比值得慶祝和興奮的時刻,像是一個被實現的願望……

機場的跑道上,燈光閃爍,她不再是華爲公司的副董事長兼CFO,而是我們祖國的英雄,不爲別的,正是因爲在那些艱難時刻,她在祖國榮辱上面,作出了自己的犧牲。

這件事的意義已經不僅僅是一個人回不回家的問題了,這是國與國博弈的一種表達。與列強的殊死鬥爭還會繼續下去,敵人與狼一樣,不會改變它的秉性,還會有更多的“孟晚舟”事件出現。

孟晚舟女士的歸國是一個標誌性事件,標誌着中國真的強大了。美國衰敗與否先不說,這次最終勝利在之前是沒有任何國家能做到的!這個結果驗證了一件事情,現在的中國已經教會了美國在關鍵時刻要讓步。

一直相信孟晚舟女士歸來的這一天不會太遠,但真正到來的時候,仍然感到非常的激動。孟晚舟事件不是個人的遭遇,而是爲中華民族前進的付出,不是她一個人的勝利,而是整個國家,整個民族的勝利!她的歸來,讓所有人的守候變得更有意義,她的歸來,像是一個燈塔照亮了中華民族富強的國徽。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