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喜歡的陳百強

這首歌《偏偏喜歡你》 是我哥哥年代的歌曲。

陳百強一出道,哥哥與朋友們就喜歡了他,經常在家播放他的唱片,還記得他第一首播放的陳百強的歌是《眼淚為你流》,同期的好像還有《偏偏喜歡你》。當時我只是大概12歲,是一個鄉下妹,覺得這些音樂很新奇。

當時10多歲的哥哥衣著新潮,經常穿Fred Perry的衣服,我總覺得他喜歡的東西都屬於潮流尖端的,我也因此喜歡上陳百強,覺得聽他的歌很新潮。

哥哥不在家的時候,我也會偷偷播放他的陳百強黑膠碟,情竇初開的我充滿幻想。陳百強的《偏偏喜歡你》、《眼淚為你流》、《漣漪》、《幾分鐘的約會》、和《喝采》等歌曲便伴著我成長。

這段純真的回憶仍在我的腦海中。

還記得在我更小的時候,哥哥每天與我搭巴士上學,我走路慢,巴士快到了,我還追不上,他就會在我前頭叫“妹妹,妹妹,快一點!”。

雖然今天人面全非,但我們兩兄妹的感情不變,情在心中。我經常為哥哥祈禱,希望他的未來美好。

有天,我會寫一篇關於哥哥的回憶。

小妮子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