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誕時代,恨你所恨、愛你所愛

今天突然好朋友John發給我這首歌,聽的時候百感交集。

《透視報》做的事情經常被別人誤解,我們亦難以圓滿解釋。

為了幫助社會困苦的人,我們面對危險、指責,而我們沒有任何得益,為何仍然要這樣做?是因為我們對人的愛。

我們的價值觀並不由政府或社會的標準來決定,我們爭取的價值基於我們對人的尊重,對人的愛,無論這些人是弱勢還是強勢,只要他們面對不公,我們就會為他們發聲!

自成立後,在過去三年,我們經歷被質疑,人們失去對我們的信任。經歷風浪的我們,內心變得非常堅強,但內裏也有軟弱的時候,需要被鼓勵和安慰。

這歌真好,我問John:「點解你覺得我需要呢首歌嘅,你怎知道我現在的感受?」他回答:「我突然想找玻璃海的歌,找到這首,一聽我覺得你應該喜歡 🥰。」

我知道上天要告訴我,你是每分每秒與我一起的,因此知道我現在的需要。

就在這個有需要的時候,我收到這首歌。一播放,歌詞彈出:「看見現在到處有痛哀,我應該怎麼身處這世代,難道我麻木了,不去理睬。」我的眼眸濕了,誰人那麼了解我的感受?

有時候,人們不明白我們打仗的方法,嗤笑我們,我們難以解釋。我相信的知己會否是要騙我,引導我離開我的使命?

但我堅持跟隨真理,恨你所恨、愛你所愛,不會避開。

我們見到不公義的事情就會寫文章,並用盡全力去幫助人,這是我做記者的使命。原來多年來,我仍然沒有改變。這種堅持可能就是上天看中我的原因,要我肩負這個幫助社會的使命。

有時候,我們見到社會的邪惡,感到害怕,但原來在你看來,你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邪惡多囂張,你卻從不意外,讓我從你的榜樣學習堅強。

在這荒誕的時代,願我的所在,能帶進你的同在。

只要你同在,我便不害怕。

Sherry Lee
透視報主編

6
6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