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先生

首先我非常感謝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先生親臨香港視察民情,關注香港的經濟和民生等問題,我亦很高興能有機會向您表達我們香港人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的一些疑慮,希望能得到你的回覆令我們得以釋疑。

1)我想請問夏主任,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我們香港人是否仍然享有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權利?因為在李家超特首的管治下,我們經常聽到特首在電視上新聞上媒體上張口就說香港仍然有“「軟對抗」勢力和「黑暴」苗頭”,這樣不禁令市民覺得「軟對抗」已成為特首為了令他的施政能夠順利推行而用來打壓消滅反對聲音的「武器」! 甚至乎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在立法會內履行議員的職責,為民生議題為民發聲而向特首提出質詢的時候,亦會被特首用「黑暴」「軟對抗」「反動力量」等詞語來標籤和反駁,這樣的情況下,會令社會大眾感到非常心寒、不安和無奈,我們市民不知道還能不能坦誠表達自己的意見和訴求。

2)特首這種管治作風,只會令立法會淪為政府施政的舉手機器,成為真正的像皮圖章,例如「垃圾徵費」這種民怨四起、加重市民生活負擔的災難性敗政,將會不斷陸續出現,受壓制受打擊的只有香港基層市民!

 3)2020年人大在香港頒佈港區國安法的目的和用途是什麼?到底是為了讓香港更繁榮穩定,還是為了讓政府更容易消滅大眾的反對聲音,而方便推行他的劣政敗政?

4)我們都知道,國安法是中央政府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而制定的法律,我們愛國者亦十分支持和尊重這個法律,我們亦完全信任和歡迎中央全面收回香港管治權,一直盼望香港會越來越好,但我們還是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向我們解釋清楚,國安法的範圍和細節,怎樣才算違反國安法、怎樣才算「軟對抗」?否則,管治者動不動就濫用國安法來亂扣帽子,消滅他不喜歡聽到的聲音(包括大眾對政府的批評),在這種「愛國者治港」管治下的香港,不僅損害了《基本法》賦予香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更令廣大香港市民提心吊膽、人心惶惶、日子過得好不安穩,敢怒不敢言!還會被外國勢力有機可乘,藉此抹黑中國和香港,以及港區國安法。

5)關於民生和經濟問題,我就不在這裏長篇大論,因為太多敗政劣政,我已經在請願信裏圖文並茂一一表述。如果要在這裏簡單講,就是希望中央政府知悉現屆特區政府對香港市民實施了許多苟刻和無謂的政策,做事不分輕重,政策全面一刀切,讓市民生活越來越艱難和痛苦。例如,提高了各種罰款和刑罰,讓警察成為抄牌罰款機器,不顧市民感受和權益,動不動要拉要鎖,嚴重激化警民矛盾與衝突,好不容易建立起來警民良好關係的局面,在現屆政府管治之下全部「清零」!並推行一些不合理不公平和擾民的政策,只加重了市民生活負擔,但又未能有效地解決香港的房屋、醫療、教育、就業等問題,令香港的社會問題越來越嚴重。我們真的很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關注現在港人的困境,給我們一些實際的幫助和支持,令社會大眾能真正感受到國安法實施後的「幸福感」,讓香港能夠真正實現繁榮穩定,「由治及興」。

以上是我作為一個愛國愛港、真心支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香港人,想要向夏主任提出的一些問題和建議。希望您能夠認真地考慮和回覆,讓市民能夠消除疑慮,增進對國家的信任,共同為香港的未來努力。謝謝您!

敬祝 鈞安

香港市民:陳淨心 謹啟

2024年2月26日

3
3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