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報的傳媒之路

辦透視報是一個孤單的旅程,很少人真正理解我們。過去三年,我們經歷被作者和讀者離棄,每一次他們的離去,就如在我們身體割開一個傷口,要很久才能痊愈,或許永遠也不能痊愈。

總括來說,為何他們會離去?除了一些是被發現騎劫我們,我們把他們的文章下架,永不錄用,其他的是因為一些作者不了解我們,未能體諒我們,最後誤會我們。又或者因為一些連我們也不知道的謠言,然後一直支持我們的一班讀者突然消失。又或者每當我們清心直說一些尖銳的議題,便會開罪了一些讀者,又會走很多人,之後我們又要重新來過。

在大家看來,沒有一班人沒什麼大不了!但對我們來說,作者和讀者就是我們的同伴,感覺就是被朋友離棄。又如一個戰場,戰友離開了,你就會在想,這一場苦戰還打不打,我們是否也應該離場?!人們每一次的離去,也讓我們感到更孤單,更乏力!

我們實在不知道,今天你支持我們,明天你還在不在?又或者你在看這個信息的時候,心裏或許已經對我們有歧視、不信任。

以上就是透視報的傳媒之路,荊棘滿途!

孤單感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它猶如一個巨人,經常在路口等待我們,要把我們的勇氣、靈魂吞噬,直至消失!

今天晚上,突然收到我們其中一位支持者勞家輝發來這個Facebook帖文。帖文用橙色背景黑色大字寫上「《透視報》係真正嘅良心傳媒,報導中肯不偏不倚,絕不嘩眾取寵!在現今的功利社會,算係鳳毛麟角了。你為香港人發聲,香港人絕對支持你!」除了放在個人臉書,他還把訊息發了在最少六個群組。

訊息讓我看哭了!

家輝這樣做是賭上他的個人名譽,如果我們有一日變質,這聲明就會讓他被人恥笑、奚落,他為何會對我們這麼信任以致押上賭注?相信是他真心去了解我們,以致支持我們,讓我很感動。

我夠膽說,這場賭局他是必贏的!我可以對他說,對你們說,在我有生之年,透視報不會令大家失望,我並會把我們「中肯持平,黑白分明」的精神傳承下去。暫時我不知道怎樣可以傳承,令這個精神不變形、不走樣,但我會找方法。

最後,多謝大家信任透視報,希望你願意了解我們,以致堅實的支持我們。

李敏妮
透視報主編

1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