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老師記(一)

臨睡前看聖經,看了不到四行字,突然間記起我的中學老師。

回憶飄至久遠的一所屯門中學的班房。

最喜歡的是教中國文學的一位男老師,他對中國文學的熱情我至今難忘 ,更不知不覺間影響了我,令我熱愛寫作,成了今天的我。這位老師對班上無心聽書的學生很失望,我想他當時必定感到非常沮喪,但我想告訴他,他的努力並沒有白費。

我也很懷念我的女班主任,在加拿大畢業回來教學的她滿腔熱誠,以為可以改變學生,怎知遇上我!她常常替我擔憂,因為我當時經常做危險動作穿短裙、結識校外男孩,她怕我學壞。當時14歲的我覺得她好煩,討厭她常常管著我,到現在我才知道她對我的愛。

我要盡快打一個冒昧的電話,就是一生人第一次打電話給我的中學母校,要尋回我的老師下落!

可是校長必定巳經換了多屆,學校怎會知道我是誰!老師叫什麼名字,我已經不知道,一早忘記了,怎樣對學校形容他們,學校又是否仍有老師的聯絡?

我最後會否找到老師,他們會否開心見到我?還是會對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更不知道他們是否仍在。

為什麼明明看聖經,會變成要尋老師,兩者有什麼關係?

給我一點時間進行以上行動,會寫下集!

小草

2
1
1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One thought on “尋老師記(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