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把每個角色演到最好!

「慢慢變黑又得,立即變黑晒亦得,得咗!」相信任何一個香港人都知道這句經典廣告台詞。

87歳的曾江走了,他留下的不朽經典角色,將永遠在觀衆心中留駐。

很多人都看過那一部金庸筆下的《射鵰英雄傳》,當年金庸筆下的《射鵰英雄傳》被多次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其中有一個角色就非常的深入人心,他就是“黃藥師”。

英雄本色》港星曾江暴斃檢疫旅館享壽86歲
曾江在《射鵰英雄傳》飾演黃藥師,把這個人物的個性演得淋漓盡致,離經叛道,狂傲不羈。圖片:網上


“黃藥師”這個角色有不少演員曾經演繹過,從最早的陳惠敏版,到之後的姜大偉、駱應鈞、苗僑偉等等,1983香港無線《射鵰英雄傳》和《神鵰俠侶》裏面飾演黃藥師的曾江版,是大眾最為熟悉的一個版本,也堪稱最經典的一版。

曾江演的“黃藥師”,號稱東邪,是一個帶有七分邪,三分正的一流高手。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五行八卦、奇門遁甲、琴棋書畫,甚至農田水利、經濟兵略等亦無一不曉,無一不精,可謂是一個全才人物。曾江把這樣一個人物的個性演得淋漓盡致,離經叛道,狂傲不羈。性情孤僻,行動怪異,身形飄忽,有如鬼魅。

1934年出生在香港,小時候的曾江已經非常熱愛演戲,希望能夠有一天可以站在舞臺上表演出屬於自己的輝煌。

曾江年輕時很帥,濃眉大眼、英氣逼人,唯有身高是短板,只有170公分。

1955年,21歲的曾江初涉銀幕,出演了陶秦執導的《同林鳥》,次年又出演了王天林導演的《那個不多情》。但兩部影片後,他卻離開影壇,前往美國修讀建築。

1956年,他主演了王天林導演的《那個不多情》後,便離開影壇!圖片:網上

在1993年上映霍耀良導演的《郎心如鐵》是一部真實改編的犯罪驚慄片。在電影中,曾江飾演便衣警員,片段中,他為兇殺案被告美籍華人Billy錄取口供時大爆粗口,演技精彩。


背後的原因,一說是家裏不喜歡他做演員,希望他能做建築師;一說是曾江桃花運太旺,王天林(王晶的父親)委婉勸他晚幾年再出道。

結果是繞了一圈,曾江又回到了原點——讀完了建築,做了3年建築師,最後還是做了演員。

曾江的一生對演藝界作出了很多的貢獻,在出演的每一個作品都不含糊,而且只要他出演,他就會用盡自己的能力,把每個角色演到最好。


井底蛙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One thought on “曾江把每個角色演到最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