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中國,誰更可信?

生於1955年的米克·華萊士(Michael Wallace)是一名愛爾蘭政治家,自2019年代表愛爾蘭成為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在歐盟(European Union)的地位舉足輕重,是歐盟內負責監督、諮詢和立法的機構。由2008年愛爾蘭經濟危機後才開始從政的Wallace,被認為是一位不平凡(unconventional)的政治人物。

Wallace最值得人們欣賞的地方是他的正義感,他多次為中國仗義執言。最近,他再為中國發聲。

據傳媒報導,9月7日,Wallace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就“俄烏沖突”最新進展,接受歐洲議會議員質詢。Wallace當場質問斯托爾滕貝格,問到為何北約一直渲染中國為“威脅”,並發聲明宣稱中國正“顛覆國際秩序”,自己卻一直違反國際法。 

在會議中,披著他一貫的散亂金髮、穿著黑色短袖T-shirt的Wallace,對北約、歐盟及美國的行為直斥其非。 

「為什麼北約及北約成員國一再地違反國際法,卻從不承擔任何後果,比如說轟炸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敘利亞、利比亞。中國在過去40年間從沒有非法入侵和轟炸個任何一個主權國家,美國及其盟友在同一時期內,卻幾乎沒有停止過侵略,殺死了數百萬平民,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並且非法制裁數十個國家。」Wallace理直氣壯的說。

至於俄烏沖突問題,他指責北約、歐盟及美國無視和平。

「中國對(俄烏)衝突一直保持中立的立場,從沒有實施過制裁,並且明確聲明不會向衝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歐盟卻向衝突的一方(烏克蘭)提供了武器、(對俄羅斯)實施大規模制裁,但實際上仍是俄羅斯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托爾滕貝格先生,請告訴我,誰的可信度更高?」



視頻捕捉了Michael Wallace正直的講話,不但反映他對中國以及世界的深入認識、對地緣政治了解,還看到他對“事實的堅持“。他沒有因著愛爾蘭是歐盟成員國,而跟隨歐盟對中國的敵視態度,對中國的看法沒有任何偏頗,也沒有偏幫中國,只執著的說出事實。Wallace對中國的言論非常公道,在國際政治圈中,他是十分罕有的人。

Michael Wallace的正直和公道很值得人們學習。

希望人們不帶着偏頗看任何國家,國家不欺凌國家,那麼各國才能健康地發展起來,形成多贏局面。

對任何國家的偏頗會引致民族仇恨,世界的不平等,是一種injustice。相反,以公正無私的態度對待其他國家,才會帶來世界和平。


小妮子

4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