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彎彎曲曲的天梯

我們的人生不會沒有困難的,無論貧窮或富有的人,人生也滿佈困難。或許你今天正經歷困難,又或許你已經離開一個困難,認為終於雨過天青,卻不知道你很快又會進入另一個困難中。

這些人生的困境可以把你打倒,但亦可以建立你,視乎你怎樣回應困難,消極還是積極去面對。困難是試煉,目的是要令我們生出忍耐,建立我們的品格。「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聖經雅各書1:3-4。

透視報的經歷就是一個印證。自2019年12月成立以來,我們面對過大大小小的風浪,以往也分享過,我們被離棄、被誤解、被抹黑、被攻擊、被辱罵,不少曾經欣賞我們的讀者,後來信心動搖,不再相信我們,最後消失。

我不知道你今天是剛剛發現我們、愛上我們,還是正在懷疑我們。我們明白,就算今天相信和欣賞我們的讀者,也可能有天離開我們。雖然每一次忠實的讀者或作者離開,我們也有失落,有一種刺痛,但我們已經沒有那種受傷的感覺,明白到這些經歷只是試煉的一部份。

我們何以那麼豁達? 原來通過經歷種種困難,透視報如同熬過了火煉,在不知不覺間成長了,內心變得越來越堅強,逐漸不再害怕受傷。我們為自己的成長感到很高興。

今天筆者有一個領受,看到一個圖像,見到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把長長的天梯,通往天空,這把梯不是直的,原來是彎彎曲曲的,而我已經爬上了一大段路,上天很欣賞我的努力,認為我做得很好。「你常常認為自己只是坐在電腦前,但我正栽培你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一把聲音對我說。

如果你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被前面如巨山般的困難嚇倒,認為自己沒有能力跨過,我們鼓勵你記起透視報。

我們雖然是社會的小人物,但也懷着信心追隨夢想,建立中肯持平的媒體。雖然見不到前路,但我們勇敢踏出第一步,之後再一步、一步……走著這條傳媒的天路。沿途雖經歷痛苦,但我們都強忍苦楚,咬緊牙根向前走,不知不覺間原來我們已經走上彎彎曲曲的天梯的一大段路。

我們能夠克服試煉,你也可以。

請勇敢直面困難,細味過程中的甜酸苦辣,從而成長,得力繼續人生的旅程。沿途經歷種種的磨練與祝福,過程雖苦,但也甘甜,這就是生命的精彩之處。祝福你。

Sherry Lee
透視報主編

4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