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非的真情分享,對《透視報》的肯定,令我眼泛淚光

這視頻是資深時事評論員余非,對一位聽眾Chrissum1816的留言,指她在中文大學事件上的沉默,的回應。

在回應中,余非對《透視報》的工作作出肯定,我們十分感謝她。她說「我有不斷轉傳某個平台對大坑西邨中大事件的評論。這個平台艱苦經營,他們的文章寫得很透徹,Chrissum1816 你應該已經讀過,我想說的他們已經說盡了。」

之後余非就解釋了為何她希望在這一刻,保持沉默,成為視頻的最後一段話。這段話,一字一句,我們身同感受,現重述如下:

「對香港的時事,請尊重我十多年來近乎無償的付出。當時我有衝勁,因為我相信未來不久之後就會見到光明,但是我現在沒有信心見到光明。一種比你更加大,更加深層的失望,令我沉默,令我對香港時事沉默。我要重新評估很多事。我是一個認真思考的人,我的心可能比你更加痛,更加沉重。在當下,請尊重我這刻的選擇,就是絕望和重新評估之下的沉默。」 

聽著余非這段話,令我眼泛淚光,感覺就像漂浮於一望無際的汪洋,杳無人煙,正在失去希望之際,突然見到一個坐在小船的人一樣。這艘小船漂流在海上多時,也正找尋方向。當我們面對四境的荒涼,見不到盼望,相信唯一的盼望,是見到有人原來同路,奔往同一方向。



通往這方向的路模糊不清,充滿荊棘,跑還是不跑?是否應該繼續?究竟我們有沒有能力改變現狀?每當我們遇見低谷,這些問題就會浮現,纏繞我們。雖然余非表達出對香港的絕望,這也是《透視報》近來的感受,但奇妙的是,她的視頻的出現反而令我們不再孤單,彷彿得到力量。有其他人與我們有相同“說真相”的抱負和勇氣,前面的路便不再那麼荒涼,相信走著走著便能夠見到光明大道。

雖然這是天真,但在難行的處境,我們就是需要“天真”才可以走下去的。 

余非分享的感受,彷彿說出了《透視報》的感受一樣。大家都是坦率的文化人,喜歡分享自己的情感,情感反映真心。我們喜歡余非分享她的真實感受,她的話真誠和坦白,在香港的時事評論員中實在少見,在此祝福她。

讓我們努力不放棄,一起為香港、為不公義的事情發聲。 


李敏妮
透視報主編

8
5
4
3
3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