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對靖海侯文章的分析:中央文件,怒斥特府

內地傳媒人靖海侯最近發表文章,勇敢地、坦白地,斥責特區官員以及議員動不動用國安法嚇唬人,「不求無功,但求無過;寧左勿右,不管後果」,「與香港那些“軟對抗”行為的性質雖不同、影響卻一樣」,令香港失去獨特性,在社會的不同陣營引起廣泛討論。

靖海侯的文章發表於7月9日,題目是《我們到底需要一個什麼樣的香港》。我們認為,這是他自三年多前開設微信公眾號發表有關香港的政治評論中,最坦白和真心的一篇文章。


時事評論員陶傑也非常重視這篇評論,看完文章後再觀察社會的反應,最後於18小時前發表這個視頻,對文章作出全面分析。在片場32分鐘的視頻中,他全都是討論靖海侯的文章,截至今天(7月15日)中午,已有24萬人收看。

在視頻中,陶傑把文章的目的以及策略分析得非常精彩!他多次重覆,基於文章的筆法和內容,認為靖海侯的文章是一份「中央文件」,估計是中央要怒斥特區政府官員,和極左廢物。陶傑評論時的語氣是愉快和興奮的!

靖海侯於7月9日發表,題為《我們到底需要一個什麼樣的香港》一文,以上是其中最重要的段落。圖片:靖海侯公眾號文章截圖


假設文章譴責官員和議員的內容是中央的意思,那麼《透視報》一直執着地爭取香港需要多元聲音、批評特區政府矯枉過正、批評社會的着色風氣、爭取香港須保持一國兩制中的獨特性等工作,在中央的眼中,一直都沒有錯!因為這正就是靖海侯文章的核心內容。

無論文章的信息是否來自中央,事件反映《透視報》和跟我們信念相同的人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要繼續發聲,讓有影響力的人垂聽,把市民的呼聲傳遍這片土地。

最後陶傑呼籲聽眾「擔住凳仔睇好戲」,反映了他自己也非常期待將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政府官員會聆聽靖海候/中央的話,官員及議員不再如靖海侯在文中所說「輕飄飄的」用國安法嚇唬香港人,不再犧牲香港的獨特性。這也是《透視報》的願望,希望我們的願望成真。

請先聽陶傑的細緻分析,我們稍後才正式在媒體網站轉載靖海侯的文章,以及分享本報對事件的一些意見及觀察。整體上,真正愛香港的人對這篇文章均表達歡迎,印象良好,彷彿是黑暗中的一點盼望。

透視報編輯部


相關文章:

4
1
請分享文章,支持我們:

One thought on “陶傑對靖海侯文章的分析:中央文件,怒斥特府

  1. 社論:管教特區政府,就是令人心回歸的方法

    昨天(19日)晚上,一個建制派網媒發放同一種題目的視頻,就是諷刺他們所謂的「黃人」移民英國。恕我們坦白,拍這種題目很落後,看不到香港的形勢,還天天浪費資源拍片!反觀《透視報》,我們已經跑得很遠,現在香港要的是人心回歸,集合力量一起改造這個地方。

    對於人心回歸,用責罵嘲笑和威迫有用,還是用諒解同行和自省有用?從最近一篇被認為是「中央譴責特區政府矯枉過正、寧左勿右,令香港失去獨特性」的評論文章引發的正面迴響,我們已經看得很清楚。通過事件,人們開始對中央有好感,發現原來你明白我們的感受。這是罕見的感覺,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暖意,這份溫暖正開始打通了雙方的關係。

    https://truereport.hk/2023/20/%e8%a7%80%e9%bb%9e/%e7%a4%be%e8%ab%96/27569/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Captcha loading...